曖昧延長症候群│他一直不願意定下來的三種可能原因

 

 

「有點後悔當初衝的太快⋯⋯

朋友Candy網路上認識了一個男子,

幽默風趣,講話又很有默契,

不知不覺養成了每天早安午安晚安的習慣,

但是自從上次討論到有關於「未來」的話題之後,

兩人之間的氣氛就變了。

 

他開始避不見面,談話內容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Candy問我說,是不是她做錯了什麼?

可是兩個人也曖昧了一段時間,單獨出去過幾次,

還一起去過夜,她不懂都已經做到這樣了,

男女朋友會做的事情都做了,

為何對方還不願意給她一個交代?

她不想要把對方想得很糟糕,但她沒有想過的是,

會不會現在的狀態,就是對方想要給的交代?

 

逃避承諾的三個原因

「如果他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要和我在一起,

那為什麼要答應跟我出去過夜?

如果他對於承諾這件事情有障礙,

他為何還想要和我走到這樣的地步?

 

撇開暈船或者是蓄意約炮,若兩個人是真心認識想交往,

為什麼只要一觸碰到未來的主題,就會忽然變得疏離?

那些恐懼給予承諾和不想要穩定下來的人,

我們到底是踩到他們的什麼罩門?

 

一般來說對於「承諾」有所逃避的人,

他們可能同時對於穩定的關係有所懷疑

(可能是不相信自己能夠維持一段穩定的關係

或者是不相信有人能夠和他維持穩定的關係)

可是又只渴望愛情、或者是被吸引。

 

不外乎具有下面幾種特徵:

 

1.家庭陰影

曾經有一個朋友跟我說,一直以來他也不懂為什麼

每一次對方提說要進一步關係的時候,他就會逃走。

直到有一次他談到他的家人,

那個不顧一切就丟下他們母子去外遇的父親,

以及那個每天以淚洗面、抱著怨恨咒罵的母親,

他心想絕對不要跟他們一樣,

進入一段有名無實的婚姻,

他也才終於發現,原來他並不是抗拒愛情,

而是抗拒和自己父母一樣的感情。

 

後來我問他,

你這樣做是為了怕自己有一天也被傷害嗎?

 

沒想到他的答案讓我非常驚訝——

「我怕自己變成那個傷害別人的人。

與其到最後讓他受傷,不如不要開始。」

但他所不知道的是,他一直想要逃避家庭的陰影,

反而被家庭的陰影所傷;

他看似沒有讓兩個人進入任何一段「承諾」的關係,

但由於每段關係都是真實的,所以這樣的一種閃躲,

反而讓雙方都感到頭痛。

 

2.吞噬恐懼

另一種種情況是害怕被吞噬。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自由,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天空,

人是很犯賤的動物,一個人的時候想要兩個人的天空,

兩個人的時候想要一個人的自由。

 

有些人會願意為了在一起而犧牲一些自由,

但也有些人是因為長期在被控制和吞噬的家庭裡面長大,

只要有一些風吹草動,他們就如驚弓之鳥一樣,

擔心一句承諾就等要扛起對方所有的生活。

 

有可能是過往他曾經交過一個過度依賴的伴侶,

有可能是小時候他要過度的承接家人的情緒,

現在好不容易終於脫離了地獄可以喘一口氣,

但仍然渴望有親密的關係,

於是在剛認識你的時候會想要跟你多一些互動,

可是當兩個人的關係更好一點的時候,

就會觸動他的警鈴,然後他就會退縮,甚至消失無縱。

 

3.不相信自己值得

還有一種可能是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每次當對方要跟我更靠近的時候,

我就會有點害怕,怕他們有一天會看穿真實的我,

就會發現我其實沒有他們想像的這麼好。」

曾經有一個朋友常跟我說,

他每段感情都是曖昧到了極致就放手,

搞得每個跟他相處的人都痛不欲生。

小孩有自信、談笑風生,

但是私下他卻是一個很害怕別人看到他弱點的人。

如果一個人總是要帶著面具過生活,

而且這個面具在親密的對象面前也無法脫下,

其實是一種「對於關係的不信任」,

不相信對方可以接住自己的脆弱,

也不相信自己脆弱的那一面,仍然是可愛的。

 

如果遇到逃避承諾的人

你會發現,當你越是想要逼他做出任何決定,

他會越恐懼、然後越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你,

甚至像烏龜一樣躲起來,或裝沒事

但這並不是你的問題。

 

如果你想繼續在這段「延長曖昧」的關係裡,

你可以思考的是:

倘若這狀態要持續下去我願意等待多久?

到什麼程度我會決定要離開這段關係?

我可以做些什麼事情讓我比較好過?

 

 


 

 

有一句話說裝睡的人是不會醒的,

如果你把他們打醒,他們可能還會責罵你。

所以反過來可以想想自己,

你已經知道對方是一個抗拒承諾的人,

是什麼讓你難以放下這個人?

 

當你不再為了他的裹足不前,而放棄自己幸福的權利,

或許做出任何決定都還不容易,

但你也開始慢慢地能夠一段延長曖昧的關係裡,

找回那個失落的自己。

 

 

 

如何聯絡酒店經紀阿力呢?

24H諮詢 面試電話:0985-132-779 ( 酒店經紀-阿力 )

LINE                     WECHAT  

LINE ID: a0985132779      微信ID: a0985132779

您可以打電話給我,我會回撥給您,節省您的電話費>W<

如果阿力沒接電話,請加LINE或微信,我會立刻跟您聯絡喔!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忠孝敦化捷運站4號出口)

Gmail:spicegirls5858@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MS5209877

 

~~浪費時間是所有支出中最奢侈和最昂貴的~~

懂得把握時間賺錢才是王道

$$年輕只有一次,過程只是踏板,凡事結果論$$

 酒店小姐酒店公關領檯酒店經紀酒店上班

 飯局小姐酒店兼職兼差鋼琴酒吧酒店打工PT日領現領

(圖片由網路上下載,如有侵權請告知阿力,阿力會立即下架)

arrow
arrow

    伊美酒店經紀力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